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线上参展进博会 连云港交易团签订32个意向采购协议

2022年11月11日15:01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展会期间,连云港市交易团采取“数字进博”线上参展模式,共签订32个意向采购协议,涉及食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等领域。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本届进博会设立了“数字进博”平台。受疫情影响,我市交易团无法正常入馆到会参展、采购,市商务部门根据前期采购意向摸底情况及重点企业采购需求,积极动员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线上参展等方式,促进云采购、云签约、云成交,确保采购意向有效落实。

在技术装备方面,连云港嘉澳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旗下子公司UOP签订了一批工艺技术、催化剂和设备的长期订单;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携手打造大型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扩大国内可持续航空燃料产能,通过创新技术推动航空业碳减排,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在医疗器械方面,市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通过“数字进博”平台线上参展,并以“云签约”的形式与境外参展商签订1500余万美元的医疗器械采购意向订单。连云港市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牛羊肉冻品进口商,也是全省进口冻品贸易的龙头企业。展会期间,该企业与乌拉圭肉联签订了关于进口牛肉采购订单意向,订单金额1500余万美元。

“本届进博会期间,连云港市交易团共签订32个意向采购协议,采购意向成交较去年有所增长。”市商务局外贸处工作人员表示,“我市交易团采购企业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与世界各地参展商进行洽谈寻找商机,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资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张明兴 詹铁民)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