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钱隆御景楼盘停工 住建:部分房款没进监管账户

2021年01月06日14:2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说好年底交房,楼盘工地却停工了 淮安住建:部分房款没进监管账户|解忧帮

最近,购买了淮安市钱隆御景三期、四期房屋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小区三期原计划在2020年年底交房,四期原计划在2021年6月交房,可楼盘项目工地却已经停工好几个月。业主们担心,钱隆御景三、四期有烂尾的风险。项目为什么停工?小区后续能不能交付?

钱隆御景三期、四期楼盘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2018年开盘销售,开发商是淮安力天房地产有限公司。业主们告诉记者,2020年8月,他们听到消息,说是钱隆御景可能会烂尾。业主左女士说:“当时我还不太相信,这么大的工地怎么可能停工呢?”2020年9月,左女士等业主赶到工地,发现的确没有几个人干活。

当时,开发商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答复称,工人和施工单位发生了一点矛盾,他们将协调项目复工。“一开始说2020年10月前复工,可到了10月还是没有复工。”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后来又说大概2020年11月底复工,但又没有兑现。”不少业主表示,他们十分担心楼盘烂尾。

2020年12月23日上午,记者进入工地发现,计划在2020年年底交房的三期,许多单元楼连电梯都没安装;计划在2021年6月交付的四期尚未封顶,工人却已经在拆脚手架了。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脚手架是租来的,已经到期。至于三期楼盘能不能按期交付,一名工作人员反问道:“你觉得可能吗?”

记者了解到,钱隆御景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部分房源直到2020年上半年才卖出去。然而,购买这部分房源的业主,却拿不到正式的网签购房合同。业主李先生是在2020年6月买的房,到目前为止,他手上只有一份认购书。购房合同无法网签备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对此,钱隆御景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那么,钱隆御景项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后期还能不能复工、交房?12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淮安市住建局了解情况。淮安市住建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购房合同之所以无法备案,是因为一部分业主的购房款没有进入监管账户。

按照规定,业主的购房款应当进入专门的资金账户,由主管部门监管。淮安市住建局透露,钱隆御景开发商的一部分房款没有进入监管账户。“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了。”这名工作人员透露,“就是介入监管账户的问题。”

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淮安市以及清江浦区对钱隆御景的问题非常重视,相关部门通过会商,正在为该项目引入其他资金。“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尽快复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着复工的事情。”

报道发出前,记者了解到的最近进展,是钱隆御景三期、四期楼盘已经有工人进场,部分单元楼已经恢复施工。其中,三期预计将延期到2021年7月交付。对于后续情况,解忧帮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