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2022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发展大会举办

2022年11月1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11月12日,以“发展低碳产业、打造绿色之城”为主题的2022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发展大会举办。多位专家学者、盐城市内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低碳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活动并致辞。孙春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出台了《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省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近年来,盐城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走出一条展现盐城特色优势的现代化路径。他希望各位与会嘉宾能以此次大会为媒,强化交流合作,带动更多人才、企业在盐城创新创业,为推动盐城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省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盐城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发展,持续导入各级学会、创新型组织的优质资源服务地方发展。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并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最大诚意礼遇服务人才。期待与会院士专家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共同探求绿色低碳发展的“盐城路径”“盐城方案”,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专业优势,推动更多项目成果在盐城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环境科学与双碳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环境科学与双碳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作主旨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展开研讨。期间还举行了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环境科学与双碳产业专业委员会和中俄(盐城)低碳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此外,院士专家还与重点企业现场对接。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大丰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承办。(赖丽莎 顾云峰)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