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交流对接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

2022年11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交流对接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中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交流对接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搭建合作新平台,探寻发展新路径,11月15日,中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交流对接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致辞。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致辞。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相城区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核心区域,苏州高铁新城率先推动无人出租、无人公交等系列示范应用场景落地,产业链涵盖智能驾驶技术解决方案、整车、雷达、测试等30余个细分领域,汇集产业人才超过4000人。而汽车产业也是日本的优势产业,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汽车分会为汽车行业间的交流分享提供了重要平台。他期盼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互信合作,把更多项目、资源聚集到苏州高铁新城,新城也将提供优质贴心的配套服务,促进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更加紧密。  

相城区副区长邢鹏在作相城区营商环境推介时说,中日地方发展合作是相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打造的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是相城倍加珍惜的战略平台,并已引进住友商事、日产出行、大和房屋、日航酒店等140余家龙头日资项目。同时,相城区也高度重视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168家,行业发展从培育阶段步入产出阶段。依托苏州市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建立的工作会商机制,相城将大力推动与日本企业在智能制造、能源、康养等领域的对话交流。诚邀中日各界朋友多来相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智控中心和苏州高铁新城智驾运维港,了解相城区空间区位、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等基本情况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活动由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主持,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事务局局长中村仁,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机动车分科会会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长柳田宏幸等出席会议,相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板块招商负责人,日产汽车、马自达、槌屋、三菱商事、神钢投资等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汽车分会企业嘉宾,以及大和房屋、第一塑胶、禾多科技、轻舟智航、中智行等相城落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刘娟)

(责编:李静晔、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