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办学70年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向教育战线输送20余万名师资

2022年11月19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大会现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黄启源)“在70年的办学历史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着力开展卓越教师培养、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等项目,逐步形成了‘职前职后融通、教育科研引领、实践取向鲜明’的办学特色,先后为教育战线输送了20余万名师资,其中相当一部分已成长为特级教师、名校长和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被誉为‘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的摇篮’。”在11月19日举行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上,该校校长王建如是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魂,着力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奏响‘教育报国’的时代强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在致辞中表示,要笃行不怠,赓续师道传承的不变初心,把聚焦教师教育主业、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根,传道受业、铸魂育人,以锲而不舍的恒心交出“师道传承”的历史答卷;要自信自强,坚守勇毅前行的强大信念,把坚持特色发展之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之翼,坚定改革决心、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拓展办学格局,以不懈奋斗的意志走好“勇毅前行”的奋进之路。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指出,70年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践行为国育才使命,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表示,双方根脉相连、文化相通,在长期的合作办学进程中,建立了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希望两校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江苏教育强省建设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尊师重教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70年的传统。退休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首届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铁军教授在致辞中说,回眸江苏二师70年历程,当年艰苦创业的情景历历在目,一代代江苏二师人为学校发展付出自己的热血。江苏二师是温馨的家,是培育教育生命的摇篮,是陪伴成长的精神家园。江苏二师70年来对教育理想的孜孜追求、对师道师德的躬身践行,使她自有一番风骨与精神,这种精神在每一位二师人的血脉里澎湃奔涌,就像一颗颗种子,怀抱梦想,一生向阳。

校友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江苏省人大代表吕建说,母校教给他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有为人治学的道理。教育之路是一条光荣之路、奋斗之路,二师的70年人才辈出,万千校友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培育英才,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发展大会分“向阳花开”“行路铿锵”“旗帜高扬”“凤鸣朝阳”四个篇章展开。其间,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校庆期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同步举办了“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教师发展与支持体系建设——第二届江苏教师发展论坛”、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七十周年校史展、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等系列活动。

(责编:梁明、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