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个中长期的贷款太适合我们企业需要了,我们因为应收账款账期长,短期的流动资金贷款不能完全和我们经营的节奏相匹配,邮储银行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江苏省建湖县某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上述这家企业是一家生产工程机械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项目清单重点支持企业,今年新增20000件中心回转接头技改项目生产线,由于订单激增,企业需要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为该公司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畅通贷款全流程“绿色通道”,并在今年10月成功发放了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中的周转痛点。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落实关于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通过服务理念提升、产品创新驱动、行业精准适配等方式,以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解决制造业企业融资中的痛点、难点,助力江苏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项目清单内的项目,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组织对接,成立了工作专班,形成前中后台高效联动作业机制。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该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一方面主动了解项目建设需求,明确服务人员,强化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建立项目全流程跟踪机制,采用平行作业和绿色通道等方式,高效进行对接、申报授信、安排审查、签约放款,密切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积极提供项目流贷资金贷款、中长期贷款、项目贷款、交易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该行将继续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不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发力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为制造强国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金融动力。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