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开展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22年12月0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搭建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开展接地气、分众化、多层次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分层分级分众,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依托南京市委宣讲团、江北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和沿江街道特色宣讲队伍,沿江街道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制定分众化宣讲内容,推动资源下沉、宣讲前移、听众对象分层,搭建“中央厨房”,烹就理论盛宴,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沿江街道为广大党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党的二十大书籍6000本、定制版学习笔记本200本。还推出“沿声回响”学习品牌,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参加“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赶考之路”网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沿声回响”专栏,不定期上传相关学习内容,在党员群众中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宣传到边到角,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泛覆盖

连日来,沿江街道各实践所、站精心组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 一起读经典”微朗读作品征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通过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经典作品,进一步营造全街学习的浓厚氛围,用声音的力量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凝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线下组建宣传骨干力量,依托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组建由辖区共青团员、青年党员、退休党员组成的“沿声回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精心谋划“强国有我•青年说”“强国有我•少年说”“强国有我•夕阳说”等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按照“一季一主题”展开,不断发挥各类宣讲载体作用,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形式创新多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

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统筹辖区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因地制宜、创新形式,通过开展文艺式、互动式等文化类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在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一起,读原文、悟原理,分享学习心得,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学习兴趣,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所思所想和经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积极投身于岗位实践、投身新征程、为新事业继续奋斗。

该街道还创新推出宣讲文艺作品,原创歌曲《幸福沿江》生动展现了沿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把沿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据悉,下一步,沿江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宣讲、百姓名嘴一线宣讲、线上平台广泛宣讲等举措,在全街上下持续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沿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任隽媛)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