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创新宣讲形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11日07: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创新宣讲形式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各地积极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初冬时节,在南通崇川区横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正在进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南通崇川区选拔了一批青年理论宣讲员,走进城乡社区、校园和各类新经济组织,用居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生动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基层末梢。

南通市崇川区“青骑兵”宣讲团团长杨阳说,通过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的宣讲,把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让老百姓真正能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卫兵说,宣讲方式主要是微宣讲,用小故事来讲大发展,用小切口来讲大道理。

聚焦青年一代,江苏高校把宣讲课堂从教室搬到室外,开展“行走的大思政课”。在徐州贾汪区潘安湖转型之路展馆,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学生们深入了解贾汪区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华丽转身的生动历程。在马庄振兴学堂,师生共同回顾几代矿大人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致力于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刘凯说,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个人发展同祖国的需要联合起来,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说,通过这样行走的大思政课,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在理论境界上有提升,在实践上有丰富的感受,这是一个把道理讲活讲透讲深的一个过程。

在广大乡村,“红色广播站”好声音不断。每天早上8点,宿迁市曹集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喇叭”就准时响起,村民们在田间劳作时也能聆听到党的声音。像这样的大喇叭在当地实现了“组组有,户户闻”,通过声波网构筑“空中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家。

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武汉珍说,这些随处可见的“大喇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郝朦 章斌炜 南通中心站 南通台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宿迁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