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栖霞区:5年来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5亿元

2022年12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栖宣摄

图为会议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12月15日电 (马晓波)五年来,累计发放“两项补贴”1.05亿元,4299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632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达100%;每年投入190余万元用于慰问困难残疾人和残疾儿童;为所有持证残疾人购买市内公共交通意外保险……12月14日,南京市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栖霞区残疾人工作亮点,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栖霞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41名,出席南京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16名。

会上,栖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伟代表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赓续前行向未来 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答卷》的工作报告。据介绍,这五年,栖霞区残联致力民生实事,福利保障明显提升。兜底保障方面,累计发放城乡居民保险补贴1061.69万元,1241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贴、2314人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贴;福利体系方面,累计投入2264余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贴、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和助学补助、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和更新置换补贴等各类残疾人补贴及小家电等爱心物资发放。启动爱心防滑项目,为全区120余户低保及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构建更安全的人居环境。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栖霞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残疾人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改善,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奋力实现“全市争第一,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工作目标。

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芳希望栖霞区残联能够提高站位、倾心关注,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在党的旗帜下迈上新台阶;提升标准、倾情服务,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取得新成效;提振精神、倾力共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在齐抓共管中凝聚新合力。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表示,发展残疾人事业任重道远,从事残疾人工作使命光荣。栖霞区残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