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2年12月16日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有力度有温度 江苏各地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接种疫苗是当下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措施。连日来,江苏各地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

宿迁市91岁徐秀英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新冠疫苗接种一拖再拖。近日,工作人员开车将老人带到接种点,在完成身份证信息录入后,顺利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还陪护老人登记、打针、留观,最后再安全送回家。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摸底排查与宣传动员工作。针对身患慢性疾病的老人,工作人员安排专业医生解答,打消其安全顾虑。据了解,今年12月5日到明年1月5日是南通市崇川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月”。当地和平桥街道邀请医生到八个社区轮流驻点,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南通市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表示,他们提前通过楼道迎客厅和小喇叭呼吁辖区未全程接种的或是一针也没有接种的老人去进行接种疫苗。

考虑到近期天气寒冷,镇江丹阳、连云港赣榆区等地加强了接种点的保暖,配备了相关应急设施,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

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时艳芹说:“最近,我们重点优化预防接种服务,继续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等方式,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条件。对失能、半失能老年人,选派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或就近接种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供片台/宿迁台 南通台 赣榆台 丹阳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