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中英电气与能源装备技术论坛活动在南京鼓楼举办

2022年12月18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8日电 (马晓波)12月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和鼓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英电气与能源装备技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南京鼓楼、英国伯明翰举行。论坛设立线上圆桌论坛,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利兹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中英双方15所大学的青年学者,针对青年人才早期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英电气与能源装备技术论坛已持续成功举办三届,国际化及影响力持续扩大,本届活动的参会人员来自中国、英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高校、研究所、企业的技术专家,参与的单位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包括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伦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8所中英高校)。

在主题演讲环节,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Z.Q. Zhu,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Yulong Ding,山东大学/中国电科院特聘教授马钊,国家杰青、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丁一等专家分别围绕电动汽车车用电机最新进展和挑战、新一代LVDCSU系统、零净转型的多矢量能源网络基础设施、综合能源系统可靠性与弹性评估等作了各自专业领域主题分享。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表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始终秉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江苏省发展需求,与鼓楼区政府精诚协作、凝心聚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业务实的高品质科技服务活动。

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小平说,江苏作为中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预计2022年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首次突破3%大关;电工学会是党和国家联系广大电气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我国电气工程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在电气工程学术和产业领域具有领军地位。鼓楼区、电工学会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推进了一系列创新、实现了一系列发展。希望各方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造福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鼓楼区副区长俞红海就鼓楼区科技创新环境进行推介。他说,鼓楼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经济基础扎实,科创资源富集。今年以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鼓楼区深化合作,携手走出了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之路。俞红海代表鼓楼区对2022中英电气与能源装备技术论坛的专家学者及其他与会人员发出“深入鼓楼、加盟鼓楼,共享新发展机遇,共赢可持续未来”的诚挚邀请。

据了解,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南京科创中心自3月落户鼓楼区以来,打造了集学术交流、产业孵化和人才聚集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服务平台,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相继举办“政产学研携手 创享共赢未来”“鼓楼创享会”之电气行业专场对接交流、第十四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等活动。鼓楼区积极与科研、学术组织寻求合作,探索布局低碳零碳负碳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攻关,以期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的升级,把鼓楼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示范基地。本次论坛围绕电气与能源装备行业领域,推动“双碳”行业集聚发展,实现行业学会、高校、地方政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助于引进电力行业高端人才,不断吸引电气行业优质资源向鼓楼集聚,推动电气前沿技术落户鼓楼,助推“双碳”目标加快实现。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