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假期出行首日 江苏车流客流平稳有序

2023年01月01日07: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出行首日 车流客流平稳有序

12月31日是2022年最后一天,也是2023年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各地探亲和出游的旅客明显增多。高速、高铁站均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全省车流客流平稳有序。

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适时增开列车保障出行

江苏台记者郝朦说:“我现在是在铁路南京站。从昨天下午开始,南京站的客流已经明显增多。和往常周末相比,每天增加2万人左右。目前的客流主要以上海、杭州、苏北以及短途客流为主。”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韩志军说:“今天,南京站预计客发旅客在10万人左右。目前为止,票源还是比较充足的。我们利用了周末运输运力和高峰线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列车。”

元旦假期首日,铁路宿迁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2趟,高铁淮安东站的车次恢复到近100趟次,以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醒,从2023年1月1日起,儿童旅客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其中,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价票。

常州北站副站长李青说:“旅客在携带免票儿童的时候,应当在购票的时候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购票申明的时候,使用的是免费乘车儿童本人的证件。”

高速交通流量预计大幅降低 公路客运票源充足

公路出行方面,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不免费。旅客乘坐长途客车经过测温及安检后,即可进入车站乘车。从12月31日早开始,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汽车客运南站均迎来元旦假期的首波客流。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说:“省内像到盱眙、泗洪的这些短途旅客,票还是有的。往外省去的,像往山东、河南方向班车,我们也是在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及时地调整班次。”

受疫情形势及公众出行意愿等因素影响,交通部门预测,元旦期间全省高速交通流量将大幅降低,日均出口流量不超过152万辆,同比下降30%以上;全省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将不超过9500辆,同比下降25%以上。出行及返程等高峰时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广靖-锡澄段、G1522常台高速苏州南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等7个高速路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但早晚气温仍较低。其中,1月1日到2日,苏南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局部有冰冻。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保暖,行车注意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帆 田甜 陈进 陈晓风 供片台/淮安台 宿迁台 常州台 镇江台 南通台 靖江台 编辑/张萌)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