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抓机遇谋发展 南京这家谷企数字服务技术“出海”

2023年01月04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4日电 (杨维琼)日前,位于中国(南京)软件谷的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沙特云计算公司(沙特电信子公司)签署3年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加强云产品和云服务的深度合作,推动沙特当地企业上云及数字化建设。

服务外包开放共享、创新融合的属性鲜明,是加固经济全球化和服务贸易自由化桥梁,也是各国参与全球产业分工、整合外部资源、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途径。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1至11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8394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22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9%和11.4%。从区域布局看,长三角地区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877亿元,执行额3666亿元,分别占全国总额的46.0%和51.7%。

从2020年3月开始,浩鲸科技与沙特云计算公司在云领域已开展诸多合作。在多年的合作中,浩鲸科技基于沙特云计算公司主要提供扩展和安全的IT基础设施,为当地企业提供云收入引擎(CRE)系统,以满足数字时代下当地企业对强大和安全的云资源需求。

其中,浩鲸科技利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技术和产品,帮助沙特电信运营商建设公有云平台,深入到沙特当地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前不久,沙特827家企业的IT系统从传统的数据中心迁移到该平台上。“当地企业上云、迁云需求有了更多元的选择,且可节约30%左右的运营成本,数据安全也更加自主可控。”浩鲸科技国际运营管理部部长穆冀说。

“面对欧美国家对云原生中间件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我们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其中,自主研发的云全栈服务能力组件,加快了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出口的转型升级。”穆冀介绍,抓住全球云计算业务兴起的机遇,浩鲸科技加快转型升级云技术的服务外包承接能力,目前已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