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徐州经开区一搅拌站废水污染田地 留言后8家农户收到补偿款

王丹丹
2023年01月0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搅拌站废水流入田地,水已发黑,此前玉米大面积枯死,厂方答应赔偿但一直未落实。”近日,江苏徐州金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回复,双方已达成补偿协议,8家农户共1.1万元补偿款已落实到位。

据金先生介绍,2022年7月,他发现其茅村镇岗头村南边田地流入的水发黑,经排查这些水来自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搅拌站。“我们一共有8家农户都有类似现象,涉及范围有10亩地左右。”金先生告诉人民网,此前厂方曾答应赔偿,但如今种上小麦后,厂方便不再承认此事,多次找他们沟通无果。

10天前,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接到留言后即安排多部门联动,现场调查处理。2022年12月13日,经当地环保部门牵头,农户与水泥厂已达成补偿协议,现已解决到位。“下雨后,雨水冲刷地面,导致水泥水排出来了,并非恶意排放。”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金先生告诉人民网,共1.1万元补偿款已经按照土地清册分配给了其他农户。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