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多所学校门口交通拥堵 江苏徐州:现场疏导解决

杨维琼
2023年01月09日07: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车辆与社会车辆交织拥堵,学生和家长在车流中穿插通行……在江苏徐州,部分家长和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校门口路段拥挤后,当地交警、属地政府等快速协调,组织人员现场疏导,切实解决了问题。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感谢政府为人民群众办事。”1月5日,徐州邳州市官湖镇的陈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一个“非常满意”的评价。原来,她的孩子正在上初中。每天下午5点,她都会去学校接孩子。过去,家长们在校门口的英才路差不多要堵上1个小时。2022年12月28日,陈女士在“领导留言板”上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

留言5天后,官湖镇政府做出回复,表示镇里已安排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上下学高峰期进行现场疏导指挥,防止拥堵。7日,陈女士告诉人民网,现在接送女儿,这段路已经不再拥堵了。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速度很快,接孩子放学再也不担心路堵了。”去年6月,徐州贾汪区的杨先生留言反映,孩子在江庄镇中心小学就读,学校处于乡道中间位置,道路只有3米多宽且只能单边通行,道路两侧还布满了障碍物,“每次接孩子放学基本都要堵上至少20分钟,遇到刮风下雨还要更久。”

留言后,江庄镇政府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协调相关单位对学校道路两侧障碍物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学校也安排专门人员在放学期间维护道路秩序。如今,杨先生每次接孩子放学都觉得轻松多了。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2022年12月9日,徐州泉山区的董先生也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他居住的昆仑御小区一期东侧道路附近有小学和幼儿园,且北侧道路是断头路,在上下班和上下学时间段,拥堵是常事。“就家门口几十米的路,一到下雨天就会堵上半个小时。”他说。

1月4日,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董先生,云龙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已实地查看情况,将加强交通秩序治理、巡逻和疏导,对交通信号情况进行调整优化,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居民的交通安全宣传。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