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安旅行团》入选文旅部“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 系全国唯一入选的儿童剧

2023年01月12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 (杨维琼)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进京集中示范演出剧目名单,《新安旅行团》成为全国唯一一部入选的儿童剧。据悉,该剧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创排,通过“戏中戏”的舞台呈现,讲述了新安儿童旅行团的历史和新安小学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被列入国家文旅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项目、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2022年度全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指定资助项目、2022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等。

2022年5月3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重要回信一周年之际,该剧在淮安大剧院首演,并于2022年8月18日在南京启动江苏省巡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此次展演从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优秀作品,第十七届文华大奖获奖作品,以及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剧本扶持工程等文化和旅游部近年组织实施的创作扶持工程中,遴选了61部优秀新创和经典保留艺术作品参演,剧目涵盖京剧、昆剧、豫剧、莆仙戏、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会、交响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