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走基层|苏通大桥高速服务区的“坚守者”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1月2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航拍苏通大桥服务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航拍苏通大桥服务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正值春运高峰,沈海高速江苏苏通大桥高速服务区停车场内成百上千辆车停放整齐,旅客在干净整洁的服务区内有序就餐、购物、休憩,服务大厅入口处还摆放有免费提供的姜茶、方便面、开水、口罩、地图等物品。这是1月19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看到的景象。

“一进来就有人引导你停车;保洁员忙着打扫、消毒;餐饮和商品丰富,价格合理……”张建国是江苏南通如东人,在杭州从事IT工作。今年,他带着一家五口人回老家过年。19日下午1点多,他们按照计划在苏通大桥服务区就餐,这里的温情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苏通大桥服务区“司机之家”免费休息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苏通大桥服务区“司机之家”免费休息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苏通大桥服务区主任黄文博介绍,进入春运以来,多日车流量维持在1万多辆,大多是返乡过年的旅客。黄文博表示,为保障春运平安顺畅,服务区与南通交警、交通执法、消防、120急救中心等组成专班,24小时应急值守,同时成立苏通驿站,在“司机之家”增加了休息室,免费提供开水、无线网络、路况查询、爱心药箱、食品加热、淋浴洗衣等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18日下午,旅客张女士途径服务区,不慎将皮包遗忘在了洗手间。包内有现金1万多元,还有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当晚6点,正当她不知所措时,接到了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电话。

原来,苏通大桥服务区保洁员葛红在工作中发现了皮包,服务区通过查看监控和交警系统联系上了张女士,当晚就把所有物品通过快递寄回给她。“服务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急群众所急的服务态度,值得点赞。”张女士说。

整洁干净的苏通大桥服务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整洁干净的苏通大桥服务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几天前,返乡民工朱师傅和工友一起乘车路过这里,突发疾病晕厥。正在巡查的工作人员陆曦曦发现后,立即组织施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朱师傅得以获救。

这样的感动几乎每天都在苏通大桥服务区上演,其背后是这里50多名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黄文博家在南京,他已经连续3个春节没回去过年了,“关键时刻就需要发扬‘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家’的精神”。

山东司机陈斌还收到了服务区赠送的春联和福字,他说:“虽然是短暂停留,还是感受到了江苏高速服务区的魅力。”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