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金湖:“卯”足干劲促发展 “兔”飞猛进正当时

2023年01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机床欢快轰鸣,工人们挥汗奋战,工程车来回穿梭……年味尚未散去,江苏省金湖县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县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工业项目、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复工复产,引导它们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工作状态”,以实干迎新春、开新局、谋新篇。

新春伊始,金湖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春伊始,金湖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访调研为企“添薪送暖”

“目前订单情况如何?”“今年产量计划如何?”“现在有几条生产线?”在深入企业调研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时,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倾听企业心声,畅谈企业发展,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相关困难和问题。

稳企业、抓项目就是促发展、抓未来。据了解,南高齿、理士电池等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仍保持较高的生产状态,每天都有100多名一线工人到岗生产。为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金湖县拿出真金白银,在发放“留岗礼包”、加大企业招工补贴等各方面,推出一揽子“硬核”举措,诚意满满。同时,相关部门主动上门走访、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全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扶持政策,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订单饱满、任务充足,我们有信心可以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企业投产至今,销售约1.5亿元,金湖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在金湖敢想、敢干、有闯劲。”江苏优米电动车项目负责人於普林信心满满地说。

金湖县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湖县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专场招聘激活“一池春水”

“是来找工作的吧?来我们这里看看,我们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薪资待遇也不错……”走进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企业主动和求职者们互动,除了工资待遇,还细致地介绍起公司的工作环境、员工福利等。

春节期间,是劳动力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期。为保障节后工业企业用工需求,金湖县举办8场县城大型招聘会,8场乡镇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城乡劳动者家乡就业创业。

求职者于海原定初七回昆山上班,知道有专场招聘会后,就来寻找合适自己的岗位,他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上班,做过项目经理、工程经理,今天看了一圈有两家企业还不错,薪资和昆山那边差距不大,肯定靠着家方便,如果有合适的就不走了,也方便我们照顾老人孩子。”

据了解,仅初五的招聘会,参会企业就达到81家,提供就业岗位2623个,进场求职者超过3000人。招聘会结束后,金湖县人社部门还将及时跟踪了解重点企业新招员工到位情况,帮助提供岗前培训等相关服务。对县内难以招足的部分工种,将积极联系外埠劳务基地,组织具备外招条件的企业参加四川、云南、河南、河北、山东、甘肃等劳务基地的招聘活动,全力保障工业企业节后用工需求。

荷花荡冰雪节现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荷花荡冰雪节现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旅大餐释放消费活力

“1月中旬,大棚里的草莓就成熟了。为了方便市民们来游玩,今年过年没有放假,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迎来了开门红,现在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00至400人次。”金绿源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顾仕举笑着说。

随着金湖县旅游投入力度的加大和旅游市场推广的增强,全县旅游的辐射力在逐步增强,荷花荡、尧想国、水漾年华等主要景区,黄庄、金绿源、三园农庄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很旺。丰盛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大批游客前往。

塔集镇荷花荡景区今年新开设的滑雪项目让游客体验了冰与火的不同享受。“没想到我们大金湖也能滑雪了,我刚刚拍给在外地的同学看,他们十分羡慕。”回乡大学生刘铭激动地晒着朋友圈说。

据统计,春节期间,金湖县旅游接待人数12.33万人次,同比增长7.59%;旅游门票收入57.44万元,同比增长6.07%;主要酒店入住率90%左右,同比增长20%。全县旅游市场升温回暖、秩序井然,为全年文旅产业“高开稳增,持续回暖”奠定了市场基础。(施雪玲 马晓波)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