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履职尽责勇担当 先锋党员在行动

2023年01月2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主动走访,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当队友遭到不法伤害时,挺身而出去保护……近年来,江苏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党员先锋‘兴’动队”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社会建设职能。

走进企业听呼声 纾难解困促发展

“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兴化市康美来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庆营向兴化市政协委员、兴化烟草党员马骏说道。

上世纪80年代,兴化市垛田镇王横村建立起第一家村办脱水蔬菜加工厂,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有2万余名农业从业人员、年销售额近15亿元的综合脱水果蔬加工产业。随着近年来土地政策的调整,当地140多名经营者只注册了50余家企业,仍有约80多名经营者因经营场所受限而无法注册企业,产业发展受到限制。

马骏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兴化烟草供图

马骏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兴化烟草供图

马骏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在广泛征求企业主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向兴化市政协提交了《社情民意调查报告》,建议由政府牵头设立“兴化市王横脱水果蔬电商产业园”,组织经营者统一入住园区。同时提出,加强食品企业经营管理指导及电商运营技能培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促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好消息传来,该调查报告得到了兴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迅速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

以身为盾护队友 文明执法展形象

在担任兴化烟草专卖局稽查中队队长期间,党员刘万建带领稽查中队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刘万建在分析案件线索。兴化烟草供图

刘万建在分析案件线索。兴化烟草供图

1月中旬,刘万建带领稽查队员依法查处某乡镇一户涉烟违法经营行为时遇阻,稽查队员分别对当事人及其亲属宣讲法律法规、对执法现场进行摄像、清点违规违法卷烟,同时打电话请求增援。

为防止当事人逃匿,门口站有一名队员,但其衣服被扯破,身体也受到多次击打。对此情形,刘万建赶忙上前阻挡,用身体保护着队友不再受到伤害。当公安机关和增援力量到达后,随即控制该事态发展。

“我们是一个整体,面对突发情况,就要全力保护队友。”刘万建如是说。事后,稽查中队队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作风受到了认可。(刘文杰)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