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以学习促实干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基层党员冬训班正式开课

2023年02月0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奋进正当时。2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班集中学习正式开课。

来自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杨晓慧作《实干争先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除本次集中学习主题外,该街道基层党员冬训班还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等专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此外,将坚持以学习增强思想进步、促进工作提升,擦亮“初心如‘盘’”理论宣讲品牌,后续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将陆续开讲党员冬训第一课;组建涵盖老支书、老党员、道德模范、退伍老兵、教师学者、网格员等“百姓名嘴”宣讲团,深入党支部、党小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宣讲,促进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此前两天,盘城街道召开了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本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会上,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阮蓓红就本年度冬训工作具体方案进行了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晓芳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激励广大党员“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工作实效,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有的放矢;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严格考核评价,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下一步,盘城街道还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发挥“青年先锋”“银发生辉”等志愿服务队伍,启动志愿服务集市、24字空间站等一系列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教育宣讲、健康促进、文化服务等方面,让居民感受到暖心、贴心和舒心的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一批项目建设、城市更新、实事改造、环境提升等为民服务项目,确保冬训贴近党员需求、服务群众诉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李晓青)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