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暖新闻|值勤民警刚说完“天气冷”,就收到小朋友“温暖的抱抱”

马晓波
2023年02月0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夫子庙景区上演“温暖的抱抱”。傅正摄

小朋友给了民警一个“温暖的抱抱”。傅正摄

跟同事换班时随口提了一嘴“天气冷”,在南京夫子庙值勤的民警朱张勇随即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抱抱”。2月4日晚间,在夫子庙景区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朱张勇感到,一个小小的举动,给了他大大的温暖。

夫子庙景区“群灯荟萃”,元宵节吸引25万游客观灯。人民网 冷金明摄

夫子庙景区“群灯荟萃”,元宵节当天吸引25万游客观灯。人民网 冷金明摄

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第一个元宵节。秦淮灯会线下活动人气爆棚,真正的人如潮水马如龙。据了解,元宵节当天,夫子庙景区观灯人数达25万人。为了确保市民们平安观灯,南京警方安排了警力值守。

当晚8时许,朱张勇在换岗时说了一句“今天好冷啊”,提醒同事注意保暖。就是这句话,被路过的一位小女孩听到,她上前抱了下刚换岗下来的朱张勇。正在他诧异的时候,小女孩开口说:“警察叔叔你很冷吧,我给你一个抱抱就不冷了!”

执勤中的朱张勇。受访者供图

执勤中的朱张勇。受访者供图

朱张勇先是一怔,孩子妈妈解释说,女儿听到警察叔叔说冷,就想给他一个拥抱。“那一瞬间真的很暖。”朱张勇摸了下小姑娘的脑袋,对她说:“叔叔这是在保护大家的安全!你玩得开心,平平安安的,叔叔再冷也不怕!”

随后,小女孩又给现场的消防员、武警战士送去“温暖的抱抱”,民警傅正拿出手机抓拍下这暖心一幕。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