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拉一车燃气罐上路 民警被惊出一身冷汗

2021年03月23日11:4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拉一车燃气罐上路 民警都被他吓出一身冷汗

3月22日中午,徐州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东环卡口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中型客车行驶缓慢有载货嫌疑,民警遂将其拦停对其进行检查,当驾驶员打开车门的瞬间,让民警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这辆车上拉载满满一车丙烷气罐和氧气罐,可以说这就是一个移动的“定时炸弹”。

中午11时30分许,民警在卡口附近执勤时发现,这辆中型客车行驶缓慢有载货嫌疑,于是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这辆客车的轮胎被压的变形,显然车内拉载了不少货物,民警随即责令驾驶员打开车门进一步检查。

当驾驶员打开车门的瞬间,让现场民警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这辆车上拉载满满一车气罐。民警经过现场清点发现,这辆车上共拉载了20个氧气罐和6个丙烷气罐。丙烷极易爆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而氧气属于助燃危险品,这两样气体一旦混合在一起,那后果是不堪设想。

据徐州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东环卡口中队中队长宁玉银介绍:丙烷极易爆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极易燃烧爆炸,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丙烷一旦发生泄漏后果是不堪设想。根据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氧气和丙烷存放距离不得低于5米,同时加以妥善的固定,防止跳动和滚动,以防发生危险。

民警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后,当场对其客车非法载货行为进行处罚,并将其非法运输危险品行为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