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在家门口赶招聘大集 江苏沛县新春招聘月活动火热进行

2023年02月09日16:58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新春伊始,在家门口赶场“招聘大集”,找份心仪的工作,播下一年希望。2月1日,正月十一,江苏沛县人力资源市场新春招聘会现场好不热闹。政策咨询区、招聘展板前、招工展位前排满了前来求职的人。“没想到能在赶大集时找到工作,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市民张女士难掩兴奋地说。

此场招聘会是沛县“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之一。今年1月中旬,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家单位,启动新春招聘月活动。一系列招聘活动开赴各个乡镇、田间村头,吸引了210家当地优质企业进场招贤纳士,涉及普工、技工、管理等40多个工种的7800多个岗位,满足了各层次求职者的需求。

“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招聘会,不仅要‘热闹’,更要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科科长刘龙介绍,活动初期,沛县人社局就深入各镇(街道)及经开区,开展企业用工、求职登记和返乡人员信息调查工作。“这样的双向采集既能了解求职意向,又能摸底企业招工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帮助企业制订更为合理的招聘计划提供了参考。”刘龙介绍,截至目前,已收集256家企业招聘信息、2000余名返乡人员信息。

沛县合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合成生物学研究的前沿科技公司。“我们前年5月落户徐州,此次招聘,想要为公司补充工程师、操作工等岗位的储备力量,目前已经收到了200余份简历。”合谷生命人事行政主管陈臣介绍说。

开在村头的招聘会,要让老百姓知道。为做好宣传工作,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大篷车开进乡镇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张贴招聘海报,并通过各类微信群、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近年来,沛县招商引资硕果累累,工业经济增长强劲,就业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攀升。”沛县人社局副局长杨知宇说,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也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沛县人社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企业家和求职者双满意的服务招聘平台。(朱睿)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