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无锡:规模最大的桥下“乐享空间”对外开放

2023年02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张园昀摄
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张园昀摄

人民网无锡2月9日电 (耿志超)江苏无锡新吴区机场路高浪路高架桥下一处“乐享空间”日前对市民开放。这是当地重点打造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无锡市规模最大的桥下“乐享空间”,项目总投资2056万元,在6.4公顷地面上建设了趣味动物科普区、星空探索科普区、浩瀚海洋科普区、大小球竞技活动区等,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在这里,有直饮水取水点,有适合儿童使用的装配式现代公厕,整个项目还融入了海绵设计理念,可对高架雨水进行收集与净化。新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由第三方公司对该桥下“乐享空间”的场地使用维护进行一体化管理,其中的绿化景观还将根据季节进行调整,全力为群众打造生态、舒适的活动空间。

近年来,新吴区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对区域内沪宁高铁、京沪高铁、锡通高速两侧、金城高架、机场高架桥下等闲置空间进行合理布局,推进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让现代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