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赴土救援队合作救出9旬老人 全省各方力量星夜驰援

2023年02月10日07:52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强震及一系列余震,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地震已致1.5万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江苏迅速组织多支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就在刚刚,前方传来好消息!据江南晚报报道,北京时间今天(2月9日)下午,来自江苏宜兴的蓝天救援队从废墟中发现6名人员被埋,经过与其他救援队通力合作,一名90岁老人被救出,目前老人生命体征正常。连日来,江苏各方力量积极投入土耳其地震救援,为灾情一线救援提供智慧支持、在土江苏企业第一时间挺进灾区……此时此刻,环球同此凉热。虽相隔万里,但心心相依。

首批江苏救援力量已抵达土耳其 赶赴最艰难的灾区展开救援

常州蓝天救援队、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扬州北蓝救援服务中心……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们星夜集结、即刻行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8日,首批从广州出发的23名江苏蓝天救援队队员,已抵达土耳其。截至发稿时间,来自江苏的救援力量还在不断壮大。

为了抢抓救援时间,江苏省公安厅、各设区市公安局也专门为救援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签证办理等工作。据了解,此次前往土耳其的江苏救援队员大多经验丰富,曾多次参与国内外地震和自然灾害的救援工作,此次出征,大家都携带了生命搜救仪、破拆救援装备等专业设备和一些医疗物资。

谈及参与此次救援活动的初心,来自扬州北蓝救援服务中心的许苗苗说,“生命无国界,中国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展现大爱。”

无锡江阴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宋功文则告诉记者,自己会全力以赴,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到受灾难的群众。

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1:10,包括江苏队员在内的中国蓝天救援队飞抵土耳其,到达机场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队员们转机前往马拉蒂亚。马拉蒂亚是离震中位置最近的一座城市,距离震中仅38公里, 建筑物大批损毁,截至目前还未有国际救援队去过,物资供应困难。

根据带队负责人之一、蓝天救援队发展部部长王毅介绍,蓝天救援队共127人在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AFAD)安排下,在马拉蒂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营地指挥部,分成7个搜救小组,在当地向导带领下,分赴各个现场。“一到营地大家就领受任务,快速展开行动。”王毅说,划设救援地共有200多栋楼,因为没有外界力量救援抵达该地,伤亡情况不明确,他们将分组用最快的时间把所有地方都尽快过一遍,查寻伤亡情况,及确定下一步行动。

爱的接力!多批江苏救援力量在路上

2月8日下午,又一批中国救援力量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集合,驰援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工作。其中,来自江苏苏州等地的二十多位队员也参加了这次救援行动。

在这次的队伍中,来自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的洪卫兵是一名退伍军人,2008年在汶川抢险救灾战斗中,他作为一名海军陆战队战士一直战斗在抗震抢险的第一线,和战友一起救出过多位幸存者。此次,他和队友将在土耳其震区和当地军警一起搜索生还者。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