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新增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23年02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3日电 (马晓波)近日,南京市政府公布第五批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栖霞区共有4个项目上榜。

本次栖霞区新增的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马群街道办事处申报的田螺姑娘传说,仙林街道办事处申报的南京绢花,马群街道办事处申报的金陵旗袍制作技艺,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申报的栖霞山赏枫习俗。至此,栖霞区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3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项(南京金箔锻制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项(南京传统真金线制作技艺、金陵折扇制作技艺、栖霞龙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项(千佛崖“石像成佛”的故事、田螺姑娘传说、南京绢花、金陵旗袍制作技艺、栖霞山赏枫习俗),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4项。

据栖霞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栖霞区利用传统节庆、自然文化遗产日、节假日等时机,以非遗手作体验、非遗集市、非遗展览等不同形式,在公共文化场所、商业场所、驻区高校等开展各类非遗活动近百场,推动该区46位非遗传承人走向台前开展非遗推广,使广大群众了解非遗、喜爱非遗、保护非遗,2022年全年参与人次逾80万。

下一步,栖霞区将进一步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将更多符合条件的非遗项目纳入国家、省、市、区代表性项目目录。同时强化非遗活动举办和宣传,不断扩大该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更广层面讲好栖霞故事,夯实文化自信。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