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兴区强区之路

2023年02月14日11:1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兴区强区之路

11日,南通崇川区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2022年度全区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兴区、产业强区之路,为现代化新崇川建设持续注入新动能。区委书记胡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作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徐海燕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胡拥军表示,要认清现状、放眼未来,切实增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绿色建筑业一体推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加快构建贴合崇川实际、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重点、找准抓手,聚力落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坚持对外招引和存量提升双向发力,一手猛攻对外招引,一手推动存量提升。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同频共振,以打赢科创三年行动“收官战”为抓手,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坚持特色园区与主题楼宇两手齐抓,以三大开发园区为主战场,全力破解资源空间受限难题。要政企同心、真抓实干,全力营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按照“四敢”要求,以实施“紫琅干将”工程为契机,争做干部敢为的奋进者、地方敢闯的带头人、企业敢干的“店小二”、群众敢首创的“呵护人”。全力提升惠企服务,进一步打造精准贴心的政策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人文环境。着力彰显企业担当,深刻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和产业发展方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做大做强。

杨万平在动员部署今年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指出,要补链强链,着力推进制造业提速增效。塑造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做优做强重点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制造业产业提档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精准施策,着力推进服务业繁荣发展。牢牢把握服务业发展方向,主攻新兴服务业,大力提振消费市场,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大繁荣。要坚定信心,着力推进建筑业再开新局。夯实建筑产业发展基础,构建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建造产业体系,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干担当跑出发展新路。要多措并举,着力构筑产业发展坚实基础。全力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产业集聚,积蓄产业发展动能,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大力吸引人口集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海燕通报2022年度崇川区企业所获各项荣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区政府副区长徐炜、张文锦解读相关产业政策文件。(金驰 杨阳 张帆)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