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烟草:“助农”直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

2023年02月22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家人们晚上好,欢迎来到助农直播间。今天主播为您准备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礼盒,不仅有金坛软米、茅山老鹅、溧阳咸鸡等,还有罗村坝粉丝、溧阳三黑、天目湖香肠等,相信总有一款适合您!”2月20日,常州烟草专卖局年后第一次“助农直播活动”在微信小商店拉开了序幕,为直播观众带去种类丰富的常州特色农产品。

助农直播活动现场。常州烟草供图

“金坛大米熬出的粥甘甜粘稠,米香扑鼻,口感太赞了!”“溧阳三黑原汁原味,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带货主播在直播间通过现场试吃、互动抽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推介常州特色农产品。

开播不到10分钟,直播间里点赞过万。为增加互动效果,直播还设计了与帮扶农户史维强田间连线的环节,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从田间到餐桌的美味。此外,助农直播间结合消费者需求,还给大家带来了常州恐龙园等当地特色旅游景区的票券。

“助农”直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据悉,此次助农直播吸引了一万四千多名观众观看,累计销售各类农产品3万余元,帮助二十多位农户打开了销路、拓宽了市场。

下一步,常州烟草将聚焦“农村所需、农民所盼”,结合现代农网建设,系统策划助农主题直播活动,充分发挥行业渠道、平台等优势,为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彰显国企担当。(梁兆峰)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