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69.7亿元

2023年02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北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南京江北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2月23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40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涵盖生命健康、智能网联、高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69.7亿元,预计投产后新增产值400亿元,新增税收30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万余人。

据介绍,2023年南京江北新区推进实施重大产业项目113个,总投资156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234.1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40个项目,是江北新区加速构建“3+3+X”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载体,是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的强劲动能。其中,高芯科谷·生物医药产业转化基地项目,总投12亿元,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化特色园区,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研发、生产载体空间及相关配套服务。世和基因总部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总投5亿元,生产NGS基因突变测试剂盒,用于检测非小细胞肺癌。高端背光模组及光学膜切设备研创基地项目,总投5亿元,建设高端精密光学模组研发制造基地,着力液晶显示模组集成及核心光电材料的研发。塞拉尼斯改性复合工程材料装置项目,总投10.58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特种功能高技术复合材料6.36万吨,推动实现产品本地化,为我国复合材料供应提供更多支持。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开工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将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压茬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开工项目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打造“区域协同,互进互促”的产业生态,积极营造创新活跃的发展环境,切实推动企业成群、产业成链、发展成势;创造“包容性强、吸引力足”的投资环境,优化政策红利,招引更多优质项目,拓增优质资源,为资本、人才集聚做好配套。江北新区将深耕“3+3+X”产业体系,让“产业强区”成为江北新主城的鲜明底色。

南京芯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总裁顾建伟作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作为本次集中开工推进服务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