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校地共建”赋能地方发展 南大与栖霞就校地统战工作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02月2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厉塬坤摄

人民网南京2月23日电 (马晓波)2月23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新时代”栖霞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四敢”精神再出发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中,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栖霞区委统战部、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共同签署“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及校地统战工作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多方将持续深化举措、创新发力,共同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活动、实施一批有影响的项目、打磨一批过得硬的“拳头产品”。

南京市栖霞区拥有18所高校,科教人才资源的丰富程度在全省首屈一指。如何加强校地共建、推动共赢发展,一直以来是区域发展的重要议题。近年来,南京大学与栖霞区建立双向双要素的全面交流互动机制,积极开拓思路,谋划“更高站位”“服务前置”,将创新链向更上游推进,在合作中共同成长。

活动中,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跃介绍,南京大学把服务栖霞、创新发展作为自己责无旁贷的担当,着力构建校地互动、联动共进的新格局。十余年来,学校统战部积极参与栖霞各类校地统战共建活动,有力推动了栖霞区域化统战工作协同创新不断向前,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有内涵、有品牌的成果。后续,南大将积极为栖霞校地统战共建工作拓宽服务面、找准发力点、赋予新动能,为服务南京现代化建设和助力栖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主题活动设置了“四敢”精神再出发主题分享环节,包括南京大学统战代表人士吴迪,栖霞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燕立波,栖霞区民主党派代表吕德宝进行了主体分享。栖霞高新区商会会长、江苏开元医药董事长燕立波说,“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正为企业发展激发新活力,开元医药作为生物医药国际化业务的龙头企业,长期深耕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整合国内外客户与供应链资源,帮助国内医药企业实现产品出海,正不断把全球生物医药最前沿信息和资源引进国内。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晶表示,近年来,栖霞统战人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实践探索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工作品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栖霞统战将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全区发展重心、社会民生热点,动员组织广大统战成员投身主题实践活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栖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