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蒋立代表:便民服务助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应享尽享

2023年03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持续创新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搞科研、强技术的创新发展路上离不开税费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向前来走访的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南京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筠表示。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央空调及冷冻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共享受税费政策减免6294.4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4191.7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1446.8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2254.9万元,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额1741.3万元……”走访过程中,陈筠向蒋立送上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细数了一年中企业享受的税费支持。

“近年来,国家的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是我们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天加环境项目高效推进、开拓市场起到了减负增效提气的作用。”蒋立说,南京税务部门主动宣传辅导,推广“智慧税务”服务,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真正做到了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在走访交流中,蒋立还提到,近年来企业业务模式不断更新,“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南京税务部门定期上门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税费优惠,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陈筠介绍,当前,南京税务部门正积极落实《南京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税惠助企“10条政策措施”和“10条服务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南京税务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强化税收政策辅导,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大阔步向前迈进。”陈筠说。(宁穗 朱迪)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