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张家港(上海)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集中签约项目达364亿元

2023年03月0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致辞。张家港宣传部供图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致辞。张家港宣传部供图

3月3日下午,“江海联动 相约张家港”2023张家港(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集中签约了总投资364亿元的“沪港”合作项目,同时,张家港市产业用地热力图2023也正式发布。

“江海联动、融入上海”一直是张家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之初,张家港就率先从上海请来“星期天工程师”,并与上海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开启了“江海联动”的奋进序章。近年来,张家港借助长江“黄金水道”叠加高铁“黄金轨道”的区位优势,加快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先后实施两轮“融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引进总投资超1200亿元的150个长三角合作项目,全面推动“沪港”两地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

在与上海发展同频共振的过程中,张家港吸引了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设立60多个项目,15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1000多家外资企业在张家港投资。当前,张家港聚焦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奋斗指向,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战略机遇,深化与上海临港等重点区域的对接合作,推动“沪港”两地在科技创新、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方面深度接轨、互联互融,预计到2025年,张家港将形成新能源、先进特色半导体等5个千亿级、若干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从“产业张家港、开放张家港、创业张家港、幸福张家港”四个角度,介绍了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期待更多企业家朋友相信张家港、选择张家港,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此次推介会中,张家港共签约了69个项目,总投资364亿元,涉及新能源、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特色半导体等多个领域;聚焦配套上海、服务上海,会上同步发布了彰显张家港产业活力、投资潜力、城市价值与品质的张家港市产业用地热力图2023和经营性地块。

推介会上,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晖,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陈方平等嘉宾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张家港的印象以及对张家港未来发展的信心。在陈晖看来,“张家港区位优势明显,对我们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布局有着非常便利的条件,博腾有信心实现张家港项目的快速开工和快速竣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目前,博腾制药在张家港投资建设“创新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