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融机构相继落户 苏州高铁新城发力打造数字金融产业生态

2023年03月08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周内,两家银行、一家证券公司相继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内共有传统金融机构26家。与此同时,辖区内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达172家。金融活水的持续引入,为苏州高铁新城的产业融合创新持续赋能。

3月3日,邮储银行在江苏省内的第一家智慧型网点落地苏州高铁新城。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相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仇晓兰,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建国等出席开业活动。

梁智垚表示,当前,苏州高铁新城坚持以“双中心”发展蓝图为方向引领和根本遵循,加速金融资源集聚,优化金融发展生态,已经进入了扛起核心担当,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的关键期。希望邮储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能够主动“融入新格局,抢抓新机遇”,为高铁新城辖内企业、居民提供便捷智能、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勇当数字金融创新实践的“排头兵”,成为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样板行”“先导行”。苏州高铁新城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为邮储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的蓬勃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当天,邮储银行创新工作室与相城区政府合作的数字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依托央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和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苏州高铁新城重点招引金融科技企业,逐步实现行业内龙头企业集聚效应,打造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当前,辖区内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172家,基金管理公司44家,基金113支。

以相城数字金融产业园为起点,苏州高铁新城快速实现从“0”到“1”再到“N”的突破和扩容,聚焦“数实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数字金融创新成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双中心”及“数字金融城”建设目标,苏州高铁新城修订数字金融产业政策,设立数字金融产业专项基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此外,当地致力于提升数字金融产业园的服务功能,打造集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基金于一体的数字金融产业集群。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强化数字金融机构集聚效应,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共同书写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新篇章。(刘娟)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