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首家驻外商会、在外乡贤驿站在沪成立

2023年03月13日22: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3月13日电 3月12日,南通市崇川区首家驻外商会——南通市崇川区在沪企业家商会,以及该区首家在外乡贤驿站——崇川乡贤(上海)驿站,在上海正式成立并揭牌。作为合作交流的新窗口,将为在沪崇商、乡贤搭建交流研讨、联络乡情、创新发展的平台,同时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说,多年来,无数崇川儿女怀揣梦想、进军上海,在此创新创业、搏击商海,投身公益、回馈社会,涌现出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在促进沪崇两地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沪企业家商会和乡贤驿站隆重成立,团结和凝聚了崇川在上海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群体以及各界杰出代表,是促进政企交流、政会合作的新桥梁。”胡拥军表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抢抓大好机遇,充分整合资源,通过信息回传、资金回流、项目回迁、股权回投,将更多优质项目、优质资本、优秀人才带回来,为家乡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崇川区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促进各领域、各阶层统战成员智力整合,形成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合力,崇川区委统战部突出“四敢”导向,以统战干部敢为服务地方敢闯、支持企业敢干、鼓励群众敢首创,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在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不久前,该区聘请经济、司法、医卫、教育、文化、海外等六大领域30名知名党外人士,成立六大专家团,组建崇川区党外“专家智库”,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提升等中心工作,陆续开展“建良言献良策”“强联动汇合力”“筑同心建功业”“强素质树形象”四大行动,支持新阶层人士等各领域、各阶层统战成员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专长服务社会。

此外,该区为坚持服务为本,优化“崇商”发展环境,持续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不断放大“万事好通 濠满意”品牌正向激励效应,构建亲清暖心政商关系。(王继亮 杨阳 成城)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