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家港经开区:“多维课堂”助推党员冬训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14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紧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镇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标,打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多维课堂”,创新推出“先锋课堂”“宅基课堂”“喇叭课堂”等特色学习平台,不断助推基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日前,在江苏省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南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抢答赛激烈进行。南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等内容,开展知识竞答,以现场学现场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

杨舍镇蒋桥村充分运用“农家书屋”“党员中心户”等阵地,开设“先锋学习班”“先锋移动课堂”,让理论先锋志愿者们通过“家常土话”和“群众语言”向基层党员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开花。而芦庄社区依托社区传统广播,创新推出“喇叭课堂”,每天在特定时间为党员群众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将理论学习延伸至基层每一个“神经末梢”。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杨舍镇)将继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多样化、更生动、有温度的特色课堂,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声入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区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安然)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