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家港市横泾村:冬训课堂“三问三答”开展“首创精神”主题大讨论

2023年02月27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聚集在“党员中心户”王仁云家阅读红色书籍。横泾村供图

党员聚集在“党员中心户”王仁云家阅读红色书籍。横泾村供图

中心为何?示范为何?初心为何?近日,“党员中心户”王仁云家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周边党员陆续来到他家中,大家围桌而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红色书籍、分享心得体会。自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横泾村以10个“党员中心户”为阵地开展“庭院课堂”,以“三问三答”为核心广泛开展“首创精神”主题大讨论。

如何提升榜样的向心力和牵引力?10名党员中心户代表“敢为人先”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树立“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户中心、一个榜样”的先锋理念,持续擦亮党员中心户政治引领和向心驱动作用。

党员拓印入党誓词。横泾村供图

党员拓印入党誓词。横泾村供图

“荣誉不是挂在墙上的装饰,是有人能站得出来、有事能扛得起来的最佳写照。”王仁云在首场“庭院课堂”上由衷感叹。他在活动中结合身边的故事,向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提供“嵌入式”理论宣讲。为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有实效,横泾村“庭院课堂”设置了“回头看”“忆初心”“许愿景”等场景,为当前“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实事工程”等重大事项提供群众基础,贡献群众力量。

横泾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质效,此前已组织冬训活动走进友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众说学习·我是冬训主讲人”活动让党员冬训全面铺开。为让党员冬训声色俱全,横泾村党委坚持“因势利导”突出红色理论武装的核心要义,还为党员中心户送书籍、音频等冬训“理”包,并通过10名中心户代表将红色理念传播到左邻右舍,实现“投石入水”的涟漪效应;坚持“因人而异”突出冬训学习的创新举措,发挥党员中心户家庭的才艺特长,以故事分享、红歌联唱、沙画展演、手绘海报等形式,让党的声音更生动、更形象。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