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推进沪苏合作迈向更高层次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相互赋能共创未来

2023年03月18日08:1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沪苏合作迈向更高层次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相互赋能共创未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王拓) 3月16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共商深化沪苏合作大计,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共同出席两省市工作交流座谈会。

陈吉宁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江苏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书写了“强富美高”新篇章。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勇挑大梁的担当意识、抢抓机遇的进取精神、强省富民的价值追求,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当前,上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优势、改革开放优势、科技人才优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海新篇章。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新阶段,沪苏两地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分工、优势互补、共锻长板,强化制度创新集成,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增长点。聚焦重点区域深化合作,围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共同发力,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标志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持续打造新亮点。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协同,携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做大做强产业协同发展。履行共抓生态大保护的重要职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深化合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沪苏更大贡献。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表示欢迎,对上海一直以来给予江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是江苏学习的榜样、发展的标杆。多年来,沪苏两地形成了优势互补、水涨船高,相得益彰、互融互进的深厚关系。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更好地向上海学习,更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上海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共创优势、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共担重任、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共谋合作、在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共同提升,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走深走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引领带动下,沪苏两地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相互赋能、共创未来。

座谈会上,龚正、许昆林分别介绍了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苏期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鼋荡慢行桥、“曲水善湾”、联合河长制公园、吴江太湖新城和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等。

上海市领导吴清、朱芝松、张为、郭芳,江苏省市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储永宏、马欣、陈之常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