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今年南京市第一家!鼓楼企业通达海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

2023年03月20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鼓楼区企业通达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鼓楼区企业通达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0日电 (马晓波)3月20日,南京市鼓楼区企业——南京通达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资本市场“鼓楼队伍”再添新丁。

南京通达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专业从事司法信息系统研发、信息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作为2023年南京市首家获得证监会批复的企业,也是首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通达海本次融资总额超10亿人民币。

据了解,自2020年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启动企业上市“宁航行动”计划以来,3年共新增上市企业45家,股权融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市企业155家,市值约1.4万亿元,股权融资总额超过5200亿元,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

上市数逐年递增的背后,是地方政府发力精准提升服务举措。近年来,鼓楼抢抓区域战略发展机遇,强化金融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努力营造“最优金融营商环境”,让优质企业和精英人才在鼓楼的好政策、好平台、好服务中留得住、发展好。

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加大力度培育孵化,不定期摸排区内优质企业并纳入区拟上市企业储备库,联合券商、会所、律所开展企业走访、培训,宣传市、区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提高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常态化跟踪服务,深化落实鼓楼区推进企业上市联席制度,与重点拟上市企业保持联系,开辟企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协调、精准解决企业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家们放开手脚,专心致志搞发展、一心一意谋创新。

以企业上市作为做大做强的新起点,鼓楼区还积极督促企业继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提升硬科技能力水平和竞争力,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转债等方式再融资,为资本助力实体经济不断加码。

在助力企业长效健康发展的过程中,鼓楼区积极搭建“会干”的平台、给企业“敢干”的舞台。下一步,鼓楼区将更多优化金融扶持政策,更好搭建金企对接平台,更强推进金融服务扩大开放,打出鼓楼金融发展的组合拳,为企业做好服务和助力。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