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年长三角(通州)高质量发展产业峰会在沪举办

2023年03月21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3月21日电 (记者王继亮)21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通州无限•梦想起航”2023年长三角(通州)高质量发展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2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92亿元。

现场,通州区投资环境推介、2023年重点招标项目发布、“首席体验官”聘书颁发、招商金牌合作机构授牌等系列活动一并举行。部分在沪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央企国企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通州区致力于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和传统产业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三大产业集聚了规上企业近200家,产值均已突破百亿,产值占比超36%。现代家纺和现代建筑两大富民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家纺年交易额和建筑业年施工产值分别超千亿和两千亿。

得益于日益密切的沪通产业合作,通州区积极学习上海,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一流营商环境,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上升22位。近三年,该区每年引进沪上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超100亿元。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表示,通州作为南通交通枢纽的主战场,产业创新的新高地,是全市再迎“沧桑巨变”的主力军,期盼更多企业家把通州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此外,该区还将继续依托“一带去三带来”的企业走访工作机制,及时“听到、看到、办到”企业家诉求,满足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再到壮大不同阶段的各类需求,打响“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环境品牌。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