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住建厅推出十二项举措助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2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推动新时代厅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

《工作方案》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服务管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以及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制定了12条具体工作举措。

《工作方案》要求,每年“七一”节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要为离退休干部上一次专题党课,老同志支部书记参加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充分利用江苏省各类党建培训基地,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每年至少举行一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2023年挂牌“银发生辉工作室”,引导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厅银发助学助教品牌的基础上,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银城广场老干部之家为阵地,建设党建宣传长廊。(省住轩)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