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盱眙:创新学习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11月17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依托“都梁银龄”党建联盟平台,不断创新“雁领学、巩固学、花样学、帮扶学”的“四学”模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启“自主模式”,打造全员覆盖“雁领学”

结合老同志自身实际,盱眙县采取“集中+自主”等形式,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全县5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带头学习二十大报告重点要点。

据了解,盱眙县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江分享学习感悟,并同步开展12个片区联盟支部书记“雁领学”活动。当地组织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支部老干部更加系统地掌握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实质。马坝镇、管仲镇、黄花塘镇、检察院等老干部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寄送到家”活动累计17次。

开启“菜单模式”,声入人心“花样学”

据了解,盱眙县此前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讲、演、话、书、画、影”等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当地还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座谈,收集建言80余条,汇编建言“话”册和宣传折页。

盱眙县委老干部局、县老年大学联合开展离退休干部“墨韵传情 光影绘声”书画摄影展及万幅“寿”字书法作品征集,630余幅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离退休干部们以书画摄影形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开启“共享模式”,做实结对共建“帮扶学”

立足离退休干部“银发”资源优势,盱眙县通过退休支部与机关支部共建共创、活动联办、观摩学习等方式,充分发挥“银青”结对的“传帮带”作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为青年干部成长提质赋能。

盱眙县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都梁银龄”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为抓手,结合省市委“银龄行动”部署要求,全县12个片区联盟共商支部服务方向,翡翠谷小区党委、五墩社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矛盾调解、留守儿童关爱等重点工作中,持续深耕志愿服务项目7个,受益群众1100余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