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2023年03月24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连云港烟草供图

走进一线、走入终端、走向乡村……去年以来,江苏连云港烟草专卖局城区烟草管理服务部(以下简称“连云港烟草”)深入基层一线,创新宣讲模式,用接地气的形式、话家常的语言,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通过这次交流,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应赓续红色血脉,不断锐意进取,敢于破旧立新,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谱写激昂的青春新乐章。”日前,一场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 精磨细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在连云港烟草举行,会上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在研讨交流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碰撞思想火花。据悉,连云港烟草通过线上云端、宣讲课堂、党群结对等形式,依托“聚焦党的二十大”宣传专栏等平台,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主动讲”“青年骨干积极讲”,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为方便广大干部员工随时随地学、深入系统学,筑牢宣传阵地。

“听完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创业的底气也越来越足了。”近日,在零售户杨如琴的店铺里,一场话家常式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着,从生活变化、城市发展到改革红利,大家聊得不亦乐乎。据悉,去年底,连云港烟草党支部选取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运用话家常、打快板、讲故事、制手册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零售终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出服务同心圆。

“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很暖心,我们也会积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靠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圩村的文体广场,“红芯帆宣讲团”正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方式,从群众生活变化出发,并结合帮扶工作实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村民的心坎里。

除了不断丰富宣讲形式,连云港烟草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帮扶助困新举措、新途径,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柏虹志)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