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推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建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2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建立1个暖“新”联盟、实施3项主要举措、办好6个实事5类考量指标……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团工委印发《南京江北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建“新新之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强化对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的联系凝聚、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

在暖“新”联盟方面,《方案》提出,依托江北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由新区团工委牵头,会同公安、综治、经发、建交等条线,以及属地街道、驻区单位等,共同组建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联盟。各相关单位明确1名团干部作为联络员,每月一碰头、半年一小结,定期研究会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建及服务工作,探索打造“青年从业者—共青团组织—行业主管部门—联席会议”的诉求直通机制,及时向党组织报告青年所思所想,帮助解决青年所求所盼。

为强化对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的服务保障,江北新区团工委将实施建组织强联系、建阵地强服务、建纽带强凝聚等3项举措。建组织强联系,即建立常态化联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工作机制,常态联系,驻点指导,定期调研解决问题。建阵地强服务,即因地制宜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建阵地,打造“加油角”“补给站”;建纽带强凝聚,即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施策,以项目为载体、以活动为纽带,开展好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的引领凝聚和联系服务活动。

《方案》还提出,办好“青新学习会”“团团护安康”“爱心暑托班”“城市融入行”“技能提升行”“技能提升行”6个实事项目,开展主题团课“微学习”,举行先进典型事迹陈列展,因地制宜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主题活动。

此外,以思想引领凝新、城市融入聚新、生活解忧暖新、技能提升强新、社会认可亮新为考量目标,江北新区暖“新”联盟打造“极客空间”青年之家,重点面向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并常态面向周边团员青年提供各类服务。

(责编:周梦娇、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