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浦口高新区:打造“多维课堂” 激发冬训新动能

2023年03月26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2023年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京浦口高新区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组合式、互动式、实践式党员冬训,全力打造理论学习“知识课堂”、砥砺初心“实境课堂”、以思促行“实践课堂”,助推党员冬训展新貌、接地气、出实效。

理论学习“知识课堂”,为冬训“蓄电加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浦口高新区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成果,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知识课堂”,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3月11日,浦口高新区组织开展党员冬训专题讲座,详细讲解《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本书的写作背景与形成过程、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以及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冬训课堂上,党员们认真听、仔细记,丰富的历史资料,详实的理论解读,让大家从读理论到学理论,从学理论到懂理论,进一步凝聚思想力量、增强理想信念。“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一位党员代表如是说。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等,高新区持续打造线上“云课堂”,鼓励党员在支部群“打卡”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冬训线上知识竞赛,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砥砺初心“实境课堂”,让冬训“走实走心”

在浦口高新区,“实境课堂”的打造让冬训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3月3日,高新区组织开展“红色”游学之旅,党员们在浦口青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寻觅初心使命、在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感悟发展历程、在黎家营民宿村凝聚奋进力量,在走看学做中进一步明确前行思路,摆正实干姿态,提振创业精神。“此次冬训实境课堂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让我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我们将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园区一位党员说。

3月9日,高新区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浦口区检察院廉政文化阵地、青年之家、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听讲解、观展板、看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参观者经历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高新区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余芳表示:“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坚决做到廉洁奉公、两袖清风。”

以思促行“实践课堂”,让冬训“提质增效”

秉持“常训常新”的理念,浦口高新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学习实践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提振党员群众“精气神”,让党员冬训成为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重要途径,成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此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高新区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共同举办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将温暖关怀送到园区企业女职工身边。此外,高新区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幸福感,激励园区女性职工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园区文化建设。

在植树节之际,高新区开展义务植树系列活动,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植树现场。“今年冬训,我们参加了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大家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也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了我们的生态环保观念。”园区一位党员说。 (葛鑫)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