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市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作交流发言

2023年03月2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四敢”的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促进和保障苏州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出席并讲话。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12家企业的人大代表企业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现场。亨轩摄

苏州市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现场。亨轩摄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企业家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征程中,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排头兵、先行军。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正确理解党中央和国家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政策,放下包袱,抢抓机遇,大胆发展。要深耕主业、奋勇开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竞争力,深耕和开拓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市场,努力在更大范围优化布局。要创新引领、保持活力,始终走创新强企之路,加速先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亚平强调,营商环境是苏州的响亮金字招牌、最强比较优势,要用心用情,积极作为,在优服务举措上下足真功夫。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法定职能,强化相关领域立法,强化相关议案建议办理,精心策划主题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加大专项督查力度,一如既往做好助企服务工作。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创新思路,有力服务好企业创新,提供更加优质的“苏式服务”,持续营造助企发展良好氛围,全面做好为企服务各项工作。人大代表企业家要珍惜人大代表的光荣身份,努力扛起更大社会责任,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模范履职、带头尽责,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当好桥梁纽带。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座谈会上发言。亨轩摄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座谈会上发言。亨轩摄

崔根良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围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发了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苏州召开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苏州民营企业的关怀重视,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他说,这些年,尽管国内外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鼓励引导下,亨通集团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抢抓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贴近国家新战略,聚焦发展主航道和产业大赛道,布局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海洋领域开发等,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实现了稳健增长。下一步,亨通集团将深化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研发攻关,推进国产化替代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发挥国内外两大市场两大资源的发展优势,努力把亨通集团打造成为高科技国际化一流企业,为中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以及“一带一路”信息互联互通建设,为助力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会议要求,崔根良还围绕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现阶段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温祥华,秘书长黄戟参加座谈会。(亨轩)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