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高铁新城2023年一季度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超百亿创历史新高

2023年03月2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3月26日,2023年苏州高铁新城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环秀湖畔举行,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5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比超50%。

2023年,苏州高铁新城计划实施新基建智能交通项目、芯光park等重点建设项目53个,开建各类载体165万立方米,计划总投资7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刷新苏州高铁新城成立以来历年投资的记录。

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表示,2022年9月,苏州市委常委会的专题调研赋予了相城“双中心”建设的崭新定位,苏州高铁新城作为“中心的中心”,肩负着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相城吹响“项目为王”号角的又一实际行动,也必将为推动“双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沈志栋要求,集中开工后,要全力以赴抓进度、促投用,力争项目快出形象、早出形象;要全链协同优服务、强保障,确保既定目标压茬推进;要全心全意立标杆、出精品,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能得到群众认可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动员令,不负春光、埋头苦干,让这座城市不断焕发新生活力、呈现万千精彩。

在开工仪式上,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介绍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其中,旨在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杆的新基建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2025年建成投用后将主要为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技术研发及中试服务;总投资5亿元的日航酒店项目是日航尚格高端酒店首次进入中国的项目。梁智垚表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产业载体、市政配套、品质住宅等领域,总体呈现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发展后劲足等特点。

开工仪式上,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副总裁、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淦,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裕华,中亿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宫长义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前,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考察了重点项目情况。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刘娟)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