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苏州地铁5号线一车站噪音扰民 回应:已落实减振降噪措施

马晓波
2023年03月30日0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太湖香山首末站共振问题突出,早上不到6点发车,晚上12点进站,噪音严重影响到我们休息。”去年10月份,江苏苏州吴中区居民陈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苏州地铁5号线太湖香山站的噪音扰民问题。苏州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轨交’)先后两次作出答复,3月23日最新回应称,已对太湖香山站采取减振降噪措施,实际运作情况也符合各项规范标准。

陈先生居住的龙湖大境天成小区位于苏州地铁5号线起点至太湖香山站区间左侧,距离线路最近约46米。陈先生说,他们家住三楼,由于小区与五号线始发站距离较近,对居民睡眠影响较大,“轰隆隆的震动就连高层住户也能听到”。

去年10月,针对太湖香山站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噪音影响,苏州轨交组织相关专家研讨了减振降噪措施,表示相关工程预计在2023年1月实施完成。近日,苏州轨交对陈先生的留言进行了二次回复。

“考虑居民的实际诉求,公司积极进行了此次改造,不断督促现场进度,协调多方单位,故能在短期内完成施工。”苏州轨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对太湖香山站站后刀叉区段及前后缓冲轨范围内钢轨接头进行改造,将普通接头改成冻结接头,改造数量约68个,后续行车将更平稳。针对市民反映的运营震动噪音情况,该公司已落实优化措施,实际运作情况也符合各项规范标准。“今年2月、3月,我们曾多次前往龙湖大境天成小区对噪音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该负责人说。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