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科技大学回应凌晨发考研录取通知:工作人员存在失误 向考生道歉

2023年04月08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8日电 有网友爆料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4月7日凌晨4点31分发布待录取通知,要求考生“在半个小时内确认我校待录取通知,逾期可视为放弃”,引起舆论热议。4月8日,苏科大回应称,调剂录取过程对所有待录取考生未产生事实影响,但在发布待录取通知“确认时间”时,工作人员存在失误,学校向相关考生诚恳道歉。

通报显示,针对网民质疑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环节出现的舆情问题,学校高度重视,经核查:材料学院于4月7日凌晨2点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材料与化工(0856)两专业调剂考生线上复试工作,成绩统计复核后,考虑到调剂考生的急切心情,学院立即在调剂系统发布了待录取通知。4月7日4点30分,学院发布待录取通知49人,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确认,其中10人主动放弃,根据程序随后按复试总成绩顺次补录10人,最后一位接受待录取考生确认时间为4月7日上午9点46分。调剂录取过程规范有序,结果公平公正,对所有待录取考生未产生事实影响。对未从考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复试时间,并在发布待录取通知“确认时间”时,工作人员存在失误,苏科大该校向相关考生诚恳道歉,同时将根据有关规定,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严肃教育处理。学校将深刻吸取教训,细致做好研究生招录各项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4月3日发布的《苏州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显示,该校首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2023年4月6日零时,开启时间不少于12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复试通过并收到该校“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确认录取后不得更改。未按要求确认“待录取”,视为自动放弃。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