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区:党建基地助力商圈经济复苏

2023年04月09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4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启动“春风有声——长三角风筝艺术节”活动,崇川文联党建基地、崇川区非遗保护传承与展示基地在南通中央商务区揭牌,有望通过党建引领、文化赋能,让传统文化走进CBD商圈,让时尚潮流融入传统文化,提升商业氛围,提振消费信心。

南通中央商务区隶属崇川区文峰街道,是该市主城区集商业、社交、文化和运动于一体的全天候活力中心。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祥表示,近年来,文峰街道不断探索“文化+”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先后在商圈、社区引进板鹞风筝、剪纸等20余种非遗项目,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古陶瓷鉴赏与辨伪”公益课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积极推动非遗与产业、党建等相融合,不断增强传统文化资源在主城区的传承、传播活力。

南通市文联副主席、崇川区文联主席王俊荣介绍,崇川区2021年在全国率先推进基层文联党建联盟工作,实现街道文联党建联盟建设全覆盖。2023年持续推进文联党建联盟基地建设,建成各具特色的党建联盟基地6个,以党建引领、文化赋能,助力经济复苏,展现商圈新气象。

据介绍,风筝节期间,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的20支长三角风筝代表队受邀参加活动,期间,无人机表演、春日游园会打卡、露营市集等活动将相继举办。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