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举办“交易+2.0” 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苏州区域发布会

2023年04月1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发布会现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4月11日,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苏州区域发布会举办。苏州市国资委、区县国资委等相关领导,以及近百家苏州区县国企、上市准上市公司代表和媒体参会。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张凯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在实体经济上,交易银行是公司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载体,是中信银行对公业务与科技融合的急先锋,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利器。“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是中信银行在金融数据时代服务客户的又一次全新升级。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新起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数智化”服务体验,为苏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中信银行锚定“倾力发展交易银行”的战略布局,先后推出了40多个线上化的交易银行产品,交易银行品牌理念实现由“交易+1.0”向“交易+2.0”跨越。2022年国资委1号文印发后,中信银行将司库建设确立为银行“一号工程”,从战略高度,顶层推动、系统推进。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朱义明介绍了“交易+2.0”的生态构成和“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据介绍,“天元司库”系统围绕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在“交易+2.0”生态体系的基础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内嵌了适宜企业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同时,系统可实现与企业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大同,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